自从房子里面来了女仆以后,我终于找到了一些来自于杜尔加纳的感觉,在当年的杜尔加纳王宫里面,醒过来的时候身边就会有女仆忙来忙去,只不过她们不能插手我们的食物而已,薇薇安妈妈对自己的要求就是不管有多忙,都一定会亲自给我做饭吃。
白天的时候和薇薇安妈妈一起吃饭,女仆们打扫着房间,并且将换下来的衣服送走去洗,接着准备第二天的衣服。
不得不说,之前和薇薇安妈妈两个人生活的时候虽然还算是挺幸福挺平和的,可是难免还会有些寂寞。
现在房子里面有了来回走动青春靓丽的女仆之后,我就觉得这个房子终于热闹了起来。
这寒冷的房间里面终于出现了温暖。
我坐在花园的椅子里面,看着女仆们在房间里面走来走去,还有女仆在二楼,也就是我们的卧室里面,抱着被子还有床单晾晒。
说实话,这个地方我从来都没有来过,或者说我不记得我来过,在我使用了魔法之后有过特劳伊本人的记忆,不过我现在已经想不起来了,就如同是做梦的时候梦到了一个非常真实的梦,可是醒过来的时候却是什么都没有。
中午吃过了午饭以后,我和薇薇安坐在花园里面的桌子上喝茶,下面是薇薇安妈妈前几天亲自种植的花的地方,不过这地方并不是特别地平整,我总感觉两只脚下踩着的地方并不一样,右脚下面的地方好硬,似乎里面有一块石头。
面前的小桌子上面是精致的茶壶还有茶杯,这些茶的味道非常就好,我举起茶杯轻轻地放在自己嘴前轻轻地抿了一口,一股芬芳在我口中绽放。
我感觉到有些怀念而又有些陌生,这茶绝对不是在路边的茶店里面就能够喝到的东西。
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我才会感觉到陌生而又怀念吧,我至今能够记得,我和露西亚两个人在外面的街道上,和偶尔遇到的梅拉一起喝茶,那个时候我们的茶绝对不如现在的,可是为什么我现在感觉到对过去的怀念呢?
是不是因为人要死了,所以说对过去总是充满了怀念?
对过去已经死去的人的一种怀念?
我看着面前的茶杯里面澄清的茶杯,可是那一只有些浑浊的茶杯里面微微震荡的茶汤,这个时候我抬起头,几乎能够看到面前梅拉黑纱后面温柔的笑容。
可是这个时候,我的对面是我的妈妈,露西亚也不在我身边露出疲倦和不爽的神色趴在一边,那个时候我身边还没有这么多的事情,我和露西亚还没有孩子,只不过,那个时候我和露西亚也是那么得开心。
说实话,我现在非常想要回去看看我的孩子,去抱抱我的孩子,我不想不辞而别,就算是我一定要死,以后也只能在薇薇安妈妈身边活着,我也想要先回去,到她们身边去,能够告别以后再离开。
只不过,我需要问问薇薇安妈妈。
薇薇安妈妈最近的眼神一直在我身边,总是用着非常宠溺的眼神看着我。
尤其是在这种事,那宠溺而又欣慰的眼神让我不好意思而又害羞。
只不过还是有些病态了吧……这么认真看着我,我觉得我都没有机会可以离开了。
我再一次拿起茶杯,刚打算要喝的时候,头顶突然传来了一声绝望的尖叫,我和薇薇安都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的时候,我突然被一个重物猛地砸中,不过这重物还非常柔软,还带着我熟悉的香味,直接将我包裹起来,将我直接埋到了温暖的昏暗里面。
我拼命地挣扎了几下,阳光和空气重新回归,我看着被我扔到一边的被子,呆呆地看着上面,与此同时我下意识地按住了妈妈的手,因为我注意到妈妈的眼神变得非常凶恶,而且还带着魔法的波动,如果说我没有拦住的话,上面有个人应该被直接杀了吧。
我赶紧抬起头看向上面,上面的一个女仆的脖子似乎被无形的手紧紧地掐住,在半空中痛苦地挣扎着,我赶紧看着妈妈,焦急地说:“妈妈,妈妈没事的没事的,这肯定不是故事的,而且掉下来的只不过被子而已,没关系,没关系。她也只不过是一个犯了错的女仆而已,没有必要这么凶狠吧……”
“她居然敢袭击你,我的孩子,她居然想要袭击你!”
薇薇安近乎是疯狂地吼叫着,她勒住了这个可怜少女的脖子,似乎想要将她的脖子勒断然后扔在地上摔碎。
“不是不是,她一定不是想要袭击我,妈妈你冷静一下!哪有人袭击的时候是用被子啊,这不过是晾晒被子的时候不小心让被子掉下来了而已,没关系的,没关系的妈妈我不生气,我也没有受伤,没关系的。”
薇薇安妈妈血红色的眸子看了看我,她盯着我盯了好久,片刻之后,血红色的眸子变回了正常的蓝色,她慢慢地松手,将女仆慢慢地放到我的面前,女仆双腿刚刚沾到地面就跪在了地上,脸色带着不仅仅是因为窒息而带来的苍白,她跪在我面前颤抖着蠕动着嘴唇,连哭都忘记了。
我看着她,她是一个非常普通的精灵,就和露娜一样普通,不知道为什么,我看着跪在地上都发不出声音的流泪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了被我救下来的露娜,在我第一次和露娜见面的时候也是这个样子,露娜被捆住,如同是猪一样被人扔在贩卖东西的平台上被一群人摸来摸去,那个时候露娜的表情,就和现在一样。
在那个时候,我救下了露娜。
这个时候,我觉得,我也能够救她。
我伸出手摸了摸她的头,笑着说:“没关系的,没关系的,我明白你只是不小心将被子弄下来了而已,我不生气,你也不用担心什么,我不会生气的所以你也不用紧张什么,只要记得下次注意就好了。”
女仆呆呆地看着我,眼神里面还是完全的惊惧,几乎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我也不知道要怎么才能够安慰她,只能够一直抚摸着她的头。
我看着她的眸子,这简直就是露娜的翻版,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可是我总是觉得,面前的这位,就是露娜的影子。
我为什么会这么认为呢?我总是觉得露娜还在我身边,是因为我太伤心了吗?是因为我太在意露娜了吗?
我不知道。
不过就如同我想到了梅拉一样,也许人要死去的时候,总是会触景生情,回想到过去的人,过去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