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餐桌只有两个人,女皇陛下也许是为了让我放松,除了放餐食以外,是绝对不会有人进来的。也就是说,是女皇陛下和我两个人在吃午饭。
空气尴尬地让人恶心,似乎我呼吸的不是气体而是胶体……我们两个都没有说话,而我注意到女皇的眼睛一直在死死地盯着我让我毛骨悚然……女皇的眼睛并不和蔼,应该说也许是常年的杀伐让她的眉宇间都带着一股杀气……现在被这种眼神死死地盯着就算我曾经是军人现在也怕得腿发抖,我都担心她突然抽出一把刀把我砍死……
这不会是鸿门宴吧……
我拼命咽下嘴里的肉汤,看着自己已经空了的碗。
这汤真是……太难喝了……我是从大吃货帝国穿越过来的你就让我喝这个莫名其妙的肉汤?
味道奇差而且还特别的咸,好在第一碗我已经喝完已经不需要了,我接下来就吃……
“当!”
这个时候女皇陛下突然拍桌子站了起来,吓得我差一点跪在地上。
我的刀叉啪嗒一声掉在了盘子上,我害怕地看着突然站起来的女皇不知道她要做什么,女皇死死地盯着我,然后猛地伸出手以极快的速度冲向我。
我眼前一黑。
完了!吾命休矣!
女皇猛地拿起了我面前的空碗,然后一把拉过桌子上的锅,深吸了一口气用几乎是进行一种神圣的宗教活动的表情小心翼翼地拿起汤勺给我添了满满的一碗汤,送到了我的面前。
我目瞪口呆地看着在自己面前微微晃动的液体,然后看着女皇一脸的不解。
女皇则是一副大松了一口气的表情,甚至带着一种志得意满的沾沾自喜,她微笑着坐下,用力地拍了拍自己的脸。
“我做到了我做到了我做到了!”
她兴奋地小声呢喃着,可惜整个屋子里面只有我们两个人所以我还是听见了……
啊……
您是不是应该自称朕?
还好还好,看起来女皇陛下对我还是友好的,嗯,最起码她还给我倒了一碗汤……那么我是不是应该投桃报李一下?
嗯,不管怎么说这也是我妈妈,虽然说这个妈妈让我一时没办法接受,可是也要做一个儿子的本分啊……
我拿起面包刀切下了一片面包……我也不知道应该给什么啊!
桌子上的东西就这么多我能够想到的也就是这个了!
我双手托着这片面包,战战兢兢地送到了女皇面前。
女皇一愣,看着我,一双黑色的眼眸闪烁着不敢相信的光,她抿了抿嘴唇,问:“这是?”
“那个……女皇陛下……如果您不介意的话……啊啊啊啊!!您别哭!别哭啊!!!”
为什么突然就流泪了啊!
为什么在明白我是给她切了一片面包之后女皇突然哭了啊!!
她一把抓过面包用力揉成了一块塞进了嘴里,一边咀嚼一边发出着呜咽的声音,大颗大颗的眼泪从那双充满杀气的眸子里面涌出,吓得我呆坐在原地一动都不敢动。
“呜哇啊啊啊!!皇儿……皇儿……皇儿给我切面包了……哇啊啊啊!!皇儿承认我了!皇儿给妈妈送吃的了!”
女皇掩面哭泣,不过我注意到她嘴角的笑容开心地像个孩子……
那个……您用不着这么激动吧……还有您不是应该自称朕吗?!
也许……也许……这个女皇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凶残……不过精神方面是不是需要好好检查一下?
她整整哭了几分钟才停下来……这几分钟我就呆呆地坐在座位上连动都不敢动,终于她停了下来。
女皇擦了擦眼角的泪珠,轻轻地笑了笑,说:“真是不好意思,皇儿,让你看到朕丢人的一面了……”
不不不我觉得这不是丢人而是莫名其妙吧!
“不……没什么的女皇陛下……”我低头应付着。
“不过,朕很开心。看到皇儿朕真的很开心……皇儿刚从那个女人那边回来,精灵那边不管怎么说都不如家里这边好吧。今天皇儿就多吃一些,来来来,朕再给你添一碗。”
女皇兴奋地站起身目光灼灼地看着我,在这么急迫的眼神下我端起了碗,忍住这奇怪的味道大口大口地把这诡异的肉汤喝下去……我说这是什么厨师啊,你要是不会做还不如和精灵那样把肉烤了嗯,就算是精灵平时喜欢吃果子和植物可是精灵的葡萄酒与伙食我都是很喜欢的,你身为一个人类都不会做饭你太丢人了!
妈妈兴高采烈地给我添了一碗……
“来来来,皇儿你多吃一点……”
“别客气,皇儿。朕再给你添一碗。”
“皇儿你似乎瘦了,多吃点肉食补充一下……”
……
“女皇陛下……我求求您别给我添了……真的……太难喝了……我现在都有些恶心了……”
我皱着眉头趴在了桌子上捂着肚子,我现在感觉胃里的汤只要我活动一下就在往上冲,我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忍住不吐出来的……我真的已经受不了了,要杀要剐随您吧我真的是受不了了啊!
这简直就是酷刑,是酷刑啊!
女皇嘴角的笑容凝固了一下,她看到了我露出的痛苦的表情,她放下了汤勺轻咳一声。
门被人推开,尼雅站在门口恭敬地鞠躬,然后说:“女皇陛下有何吩咐?”
“尼雅,你过来。”
女皇的表情和声音恢复了一贯的阴冷和威严,她的眼睛中出现了愤怒的神色,我似乎感觉到女皇的怒气值真的在一点点的被填满,她的周边空气都在尖叫着逃命,周边的气氛一瞬间变得无比压抑,这就是君王的愤怒吗?
伏尸百万流血千里?
……看起来我真的是做错了啊……不管了把我怎么样都可以,只要别再让我喝这个东西我死都愿意。
尼雅走到了女皇旁边,女皇悄声耳语了几句然后尼雅点了点头转身离开。
我坐起身,尼雅从我背后走过,什么都没有说,离开了房间,小声地关上了门。
哎?不是针对我的?
“不好意思皇儿,朕有些激动了。”
你一直都在激动好吗?!
我摇了摇头,苦笑了一下,说:“没关系的陛下……”
女皇陛下看着我,似乎想要说什么,她的嘴唇动了动,然后用力地抿了抿,说:“皇儿刚从精灵那边过来,那个女人的情况怎么样?”
“啊,您说妈……家母啊,家母身体很好让陛下担心了。”
我微微低头,恭敬地说。
女皇的表情有些复杂,她看着我,眼神里面带着悲哀和希冀的神色,似乎对于我的回答非常的伤心而又不满。
可是我完全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啊,女皇久久没有说话,而是看着我,沉重地叹了口气。
“罢了……不能着急……”
女皇小声地呢喃了一下,然后揉了揉脸,重新挤出了一个笑容,说,“皇儿回到家里有什么需要和朕说,朕会满足你的,现在有什么想法吗?比如说想要什么东西,或者……嗯……或者看上哪位姑娘,朕这就去安排……”
“啊……不用了陛下……不过,我想……能不能让尼雅和我住在一起?”
我脱口而出的一瞬间意识到我的话里歧义太大,但是已经晚了……我只是想要让尼雅在身边罢了!
我完全没有什么感情!
主要是尼雅在女皇身边太容易杀人而在我身边会好一些吧……我真的只是不希望那么漂亮的女人就变成一个杀人不眨眼的刽子手,那样,就太可惜了。
“尼雅?为什么?”
女皇不解的看着我。
“那个……那个……有些寂寞……”
“你就不能坚强一些吗?!明明是朕的皇儿!”
女皇猛地拍了一下桌子,把我吓得腿一软差点从椅子上滑下去,我赶紧站起身低头道歉:“对不起,对不起陛下……我……我明白……我会克服的……”
“哼!”
女皇站起身,挥手离开。我尴尬地站在原地,直到听到女皇出门的那一声关门声,才松了一口气颓然坐在了椅子上……
我究竟说错了什么……
内殿,卧室……
“啊啊啊啊!!!朕又做了什么!朕又做了什么!!明明关系刚刚改善了一些朕怎么就突然吼了儿子……啊啊啊!!我真是个笨蛋白痴还是死了算了!哪有无缘无故吼自己孩子的妈妈啊!!啊啊啊!!我真的是不称职的妈妈啊!皇儿明明那么可爱还给自己送面包自己为什么要吼她……明明皇儿都说了寂寞趁机让他住进来不就好了!就是因为自己这么愚蠢所以皇儿才会叫那个女人妈妈而不叫我啊!!啊啊!!!自己当时要是让皇儿住进来的话就可以天天看见皇儿了啊!!!我真是个白痴笨蛋白痴啊!我为什么会嫉妒尼雅啊!!让皇儿住过来不就好了!现在皇儿一定又难过又寂寞!都是我这个妈妈的错啊!我根本就不配做妈妈啊!!”
第二天,从帝国成立到现在都没有发生的事情发生了,女皇缺席了朝会……具体原因……据说是身体不适……
当然,那是第二天的事情……
这一次,也让尼雅的世界观重新刷新了一遍。
一个人的自我厌恶,也可以达到二十四小时以上……